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治理垃圾事小,看干部真精神

2017-03-29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蒙燕

  蟠龙镇出台此项措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度。村民黄义均介绍,自己用半天的时间就捡了19斤白色垃圾,换了一块肥皂,一袋洗衣粉。(人民日报3月28日)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蟠龙镇义和村发生了一件新鲜事,收集白色垃圾即可对换生活用品。白色垃圾的重量不等,所兑换的生活用品也是从一块肥皂、一袋洗衣粉,到一桶食用油不等。为了带动村民的积极性,村委会首先发动村里的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低保户参与到活动中来。蟠龙镇义和村想通过这样的法子,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同时提高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创造一个宜居的生存环境。 

  蟠龙镇这项新措施的出台,不仅有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更应引起我们的深思。在当今社会,许多领导干部为了不出错、不负责,而产生了不作为的思想,更有借助资金不够、人才有限等诸多借口止步不前。显而易见,蟠龙镇领导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真真正正的为老百姓办事。只有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事,才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百姓难题。 

   心怀百姓,心系工作。一要有勇于担责的决心,国家多项政策的实行,给领导干部创造了可自由发挥的诸多空间,特别是容错机制的建立,让想干事、敢干事的领导干部免去了后顾之忧,勇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第一步;二要有不断创新的进取心,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现有知识和经验已不能满足人民的生活需要,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应不断完善自己,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库,提高自己创新能力,适应工作的需要;三要有落实行动的真心,“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把计划、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老百姓看得见,莫得着才是实事。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