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美女镇长写真”,看点不在“美女”

2017-03-28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吕改成 

  近日,安徽宁国市胡乐镇的女镇长杨春丽意外当了一把“网红”。据《安徽商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她和一些女同事通过一组在胡乐镇拍摄的唯美写真,为千年古镇代言,引爆朋友圈。靓丽的容貌,配上钟灵毓秀的古镇美景,瞬间让很多人记住了胡乐镇这个知名度并不广的旅游古镇。(3月27日 中国青年网)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安徽胡乐镇镇长杨春丽拍摄古镇唯美写真,引爆朋友圈,不几天,胡乐镇就接到了很多合作的电话。可以说,带领百姓致富,打造旅游古镇,镇长杨春丽的“唯美写真”起到了良好的推介和宣传效果,杨春丽虽然因“美女镇长写真”而意外当了一把“网红”,但“红”的看点却完全不在“美女”,而应该是作为地方父母官的一种担当和魄力。

  “酒香也怕巷子深”。环境再美,历史再悠久,传统特色再浓,不宣传,不推介,怎能让人知晓?但是,只要有“美女”+官职一类的新闻一出现,如“90后美女副镇长为小镇拍复古写真”、“女团支部书记为家乡梅林写真”……人们总以习惯的性嗅觉老远就能闻出“美女”的气味,而忽视美女作为一方领导所付出的努力和带来的收获。甚至还有人自以为是的给“写真”强加一些“哗众取宠”、“自我炒作”、“提高个人知名度”等等夹带个人偏见的言论。的确,在这组写真中,镇长杨春丽的颜值不可否定,但其背后透露出的果敢和魄力更不容忽视,面对一些非议,杨春丽表示,她没有想变成公众人物,做这些都是为了推介胡乐古镇,但自己不会去管那些流言蜚语,正所谓“清者自清”。

  地方经济要发展,就要挖掘本地区的优势资源。而胡乐镇作为一个千年古镇,其最大的特色就在这个“古”字上,充分展现小镇的古风古味,以小镇的传统文化为特色,打造别具一格古镇旅游,就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良策。其实杨春丽早就有打造胡乐特色旅居小镇的想法,去年10月就曾促成“相思红豆邂逅老街”旅游节活动。而这次“写真”目的就是以写真推广旅游,从而带动古镇发展。要不然杨春丽怎么会唯一要求“背景必须是胡乐镇的复古街道和建筑”呢?镇楼古塔、小桥流水、远山近水再加上美女镇长的旗袍香风,景由人更美,人因景动人,人美景更美,这种令人神往的古典之美何尝不是一种对游客和外商的召唤呢?这又怎能不说是一种扛在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呢? 

  推动地方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美女镇长写真”更多的看点,应该在为官的勇气和魄力以及创新的思维和大胆的做派,谈到“写真”之后的工作,杨春丽依然信心满满:旅游是为了富民,现在国家在特色小镇、民宿这一块都有相关政策,有很多想做房地产、民宿地产的都来与我们联系。我们还有一些其他项目也会慢慢落地。 

  “胡乐古镇写真”红过之后的后续工作,能否落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