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球路”漫漫 国足其修远兮

2017-03-27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传合 

  昨天凌晨,里皮率领国足从长沙乘坐包机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北京时间328(星期二)20时,目前小组积5分的国足将客场挑战12强赛A组的榜首球队、积14分的伊朗队。尽管对手领先足足有9分之多,但国足这次出征的目标是必须拿到至少1分。首次带国足作客比赛的里皮能否继续为国足创造奇迹?(226日中国新闻网) 

  面对曾经的“苦主”韩国队,国足不负众望,不仅破了进球荒,拿到了本届12强赛的首场胜利,还保留了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可谓是一举数得。国足的表现可圈可点,国足的胜利可喜可贺。 

  然而,热情过后,冷静想一想,仍有一种意犹未尽之感。比如说这次中韩之战,国足虽然大获全胜,但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要冲击世界杯决赛圈,还须作出不懈的努力。眼前的中伊之战,亦胜负难料,丝毫不可懈怠。倘若是看不到这一点,依然满足与韩国队的胜利,甚至象有些媒体说的,国足力克韩国再无心结 "恐韩症"从此一去不返,“恐韩症”的包袱可以扔了,恐怕很难有更大的进步。 

  应当看到,国足这次大获全胜,虽然说从技术水平到整体素质都有了很大提升。但整体而言,国足还远没有达到世界一流球队的技术水平,距离世界强队尚有很大差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毫无疑问,对于国足来说,还存在着大量的技战术工作需要逐步加以完善和解决。即使是相对于韩国队,虽然此次国足大获全胜,韩国队成为手下败将,并不能代表韩国队今后就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况且,尽管国足在世预赛中主场1:0战胜韩国,拿到12强赛首胜,但是国足在赢球后出线形势仍不容乐观,球员们还须在后4场全力以赴、奋力拼搏。 

  可以说,国足完胜韩国队,除了技术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国足队员人人憋着一股劲,敢于拼搏,志在必得。路相逢勇者胜,这才是制胜的法宝。从这个意义上说,经过此次最有价值的一场胜利之后,国足更需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在技战术风格、日常训练管理、后备人才储备等方面做到未雨绸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在立足国情的基础上,着眼长远,借鉴国际经验,脚踏实地、勇于拼搏、不断学习、扬长避短中国足球才能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夙愿。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