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记者没有权利监督我”将权钱交易的“猫腻”暴露无遗

2017-03-23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静

  近日,多名项城市超市、商店的经营者向本报反映称:“国家早在去年年底就要求放开食盐市场,允许外地盐进入市场。而项城市盐业局却在全市范围内,非法扣押其他品牌的食用盐,大力推广他们自己包装的盐,搞垄断经营。” 随后,记者就此事前往项城市盐业管理局进行核实。面对采访,项城市盐业局局长高文称:“记者没权力监督我。”(3月22日《东方今报》) 

  垄断经营目的何在?利益驱使。与此同时,还暴露出了权力的任性,肆意充当“保护伞”。而且,项城市盐业局局长相当无知,生在新时代却硬生生遵循着旧社会的霸王条款。那句“记者没有权利监督我”更是让人哭笑不得,连基本的媒体监督都不知道,真不知道这个局长是怎么当上去的。 

  我国一直倡导经济改革,要让社会主义经济活起来。然而,在项城却恰恰相反,食用盐之卖自己品牌的。这样的闭门造车,不是为了和外界断了联系,而是这背后莫大的利益。在一个城市想要“一手遮天”,恐怕不是一个小小的局长就能办到的,相信在利益链条的背后隐藏着更深的权力勾结。 

  从古至今,历朝历代对盐商都是很看重的,毕竟食用盐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而且无法替代的。可能正是应为如此,让好多人对“一盐堂”越来越感兴趣,以至于萌生垄断念头,肆意敛财。诚然,“无商不奸”为了利益商人们可以不择手段。可是,为官者与商人有着本质的区别。然而,在利益面前,有些官员悄然发生了改变,一失足就跌入了官商勾结的“牢笼”。不过,与其说是“牢笼”,不如说是“安乐窝”,看着不断增长的金钱,那些官员想必已经乐不思蜀了。 

  李克强总理说过,不可任性用权。权力的使用,带来利益的流转,但是,为官者必须清楚这个利益是人民的利益,不是自己的利益。此外,无论是无知,还是“底气”过硬,对于媒体的监督或者是群众的监督,任何为官者都不应该轻视,那才是真真正正的民声。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