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别用生命试探老虎之威,真把动物园当自己家了?

2017-03-22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冯湘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难道这么多血的教训还叫不醒你,老虎不是吃素的!!!”这句听起来近乎咆哮的警告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的。起因是,昨天有网友爆料,在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有一家人先后在水禽区和白虎区下车两次,园内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劝阻。北京野生动物园昨天下午也作出回应,情况属实。(3月20日 央广网) 

  不久前,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的女子赵某在游览区内违规下车被散养的老虎叼走身受重伤,其母周某下车救人被老虎咬死的新闻刚刚淡出人们的实现,今时今日,“勇闯虎园”的故事就再次发生,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先后在水禽区和白虎区下车两次,需要园内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劝阻才离开,崩溃的网友调侃道:“虎说了,先别定外卖,有全家桶!”,笔者看了这样的新闻心里也是一万头羊驼呼啸而过,不禁想要唏嘘:活着真的不好吗? 

  笔者认为,这一家人真应该发自内心的感谢及时阻止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的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丢掉性命不说,还连累了老虎。对于此件事,北京野生动物园的态度也很明确,在第一时间发声回应:园区鼓励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观赏野生动物,充分体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融合,但同时要求游客在自驾游览过程中不能开门下车。回应中充满了为此类“勇闯虎口”游客的担忧和无奈。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人生在世讲究守规矩,不守规矩、破坏规矩,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去试探规矩,那么,笔者认为这样的人不值得同情,也必须得到应得的惩罚。都说三岁看到老,新闻中两次勇闯虎口的一家人中还有年纪很小的孩童,笔者不禁想问,这样的家长称职吗?人人都知道老虎不是吃素的,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规矩底线,这样的家长又如何给孩子树立起好榜样呢? 

  总而言之,很多悲剧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不要对所有危险存在侥幸,人活在世不易,千万别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更不要把规矩当玩笑,生命可贵,我们每个人都该更珍惜,生命,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