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CBA职业化的路还很长

2017-03-22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邓颖

  中国篮协21日发布公告认定CBA半决赛辽宁对阵新疆第四战的计时员在最后时刻的工作严重失职,因此赵继伟的绝杀超时,该场比赛的计时员、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被给予不同程度的停赛处罚。(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天若有情天亦老,你要几秒就几秒”这是辽宁和新疆半决赛后,球迷调侃辽宁主场计时器编写的口号。作为亚洲最大篮球联赛的CBA,却屡屡出现黑哨、计时器和比分板不同步的现象,不禁让人感慨,国内联赛职业化的道路还很长。抛开球员技术水平不说,单是球票问题、球员转会问题、联赛规矩问题等就和NBA差的不是一个档次,在我们评论国内球员技术不行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做的是为球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CBA联赛想要职业化,教练、球员、和裁判都应该职业化。现在教练和球员都已经职业化了,裁判也应该职业化,辽宁新疆问题又给篮协敲响了一个警钟,我们的计时员也应向着职业化方向发展。 

  体育竞技项目是讲究输赢的,但计时器问题的出现,我觉得不管结果如何,双方都是输家,败者不服气,胜者遇到这样尴尬的局面也许同样不服气。职业化联赛,不是有钱就可以搞定,也不是土豪来了买买买,从硬件到软件需要全方位的专业化,从球员到技术人员更需要专业化的培训。就拿计时器问题说,计时器有问题,比分板也有问题,两方面不同步,造成了现在的情况。在说录像问题,录像回放机位太少,电视镜头出现的慢镜头和裁判看的没区别,双方教练员和队员都可以去旁边干涉,这难免不会产生影响。 

  作为亚洲最大篮球联赛的CBA,职业化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