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别让假证蹭丢了诚信

2017-02-23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涵祺    

   近日,黑龙江绥化一名男子为了想省一笔购买火车票的费用动起了歪脑筋,他利用自己提前准备好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想要进站蒙混过关乘车,在检票的过程中当场被绥化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最终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2月22日哈尔滨新闻网) 

  近些年来冒用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逃票、购买假票乘车的事例屡见不鲜。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铁路职工的这项福利真好,坐车竟然不要花钱,觉得自己花的钱很冤枉,所以就滋生了他们也想要冒充能当一把铁路职工的想法,一旦这种行为没有被发现就会助长这种侥幸心理。但是假的终究还是假的,永远经受不住考验,一经被发现将会接受法律的惩处。 

  在笔者看来其实一张车票本没有多少钱,没有必要来通过歪门邪道来省下这本就应该花的钱。但是往往看到铁路职工乘车不需要花钱的时候就会眼红,不通过其他手段还没有办法,也就造成了这一现象的出现。每年都会在新闻上有制假证、贩卖假票的团伙遭到查处曝光,这样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以此为诫,不要通过非正常渠道来购买车票。但是这背后需要的也是我们在主观上加强这方面的法律意识,真正的意识到这样做是犯法的,才能抵制这样行为发生。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讲法律讲诚信的社会,任何人一旦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带来的后果必将是接受法律带给他的制裁。在我们选择高铁出行的时候会听到列车会广播一些关于恶意逃票购买假票乘车等行为的处罚,一经被发现将会给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中留下污点,在今后的消费过程中将会限制你选择高消费。这样看来与其逃票被发现还不如就花不了几个钱买一张车票要坐的安稳舒适的多。 

  真金不怕火炼,我们没有必要去节省车票钱来给我们造成拘留罚款以及信用上的不良记录,我们静下心来一想钱又真的省下来多少呢?真的铁路职工会享受到乘车免费的待遇,可我们不是铁路职工的人还是要买一张车票的好。万一被检查出来那就不是简单的处理了,切莫因小失大捡了省的车票钱而丢了诚信,到时候后悔晚矣。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