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拉动地方发展就业创业资金不可少

2017-02-20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驿翔 

  河北省就业创业补助办法出台,每年扶持资金不少于1亿。(219  《河北日报》) 

  地方发展少不了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除却本身就是在生产发展一线的企事业单位,各大公司厂房,还缺不了新鲜血液的注入。这里笔者所言的就是每年新发展的创业队伍,他们是时代的标签,也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尽管前景的步伐是十分艰难的,但是只要有曙光,相信前方的道路是一片光明的。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印发《河北省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提出全省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省级创业扶持资金,用于向社会购买创业服务成果,支持创业服务平台和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发展,以及其他促进创业创新的项目和专项服务活动等方面的支出。这样的一个办法实施,是在响应上级的号召,当然这也是在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作出的统筹安排。对于这一喜讯,对于河北人民以及到河北发展的青年来说,这无疑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针对办法中提及的五类人员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其实这个在其他地方也是有类似的相关政策法规的,而在河北重点提及这个方面,其实是他们对创业就业人员的一种保障。拍拍胸口的许下了诺言,这还是不行的,还需要拿出实际行动才可以,毕竟地方经济要发展,如果只是墨守成规的话,那么仍然还处在“故步自封”的状态,闭门造成这样的事情难道我们还没经历过吗?所以敞开大门,向先进地方学习,这也不失为一种有效措施。 

  当然对于拉动地方发展来说,这些新鲜的“血液”是不可少的,他们所带来的新技术、新思维,这都是有助于创新发展的,所以从经费上保障也是印证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样的一句话。但是笔者认为除去了经费问题,还应该有制度的保障,毕竟就业创业经费1个亿在那里,也不是人人想用就用了,规范这五类人员,以及补贴的申请和使用,以及后期的督察使用情况、使用报告等,这些都应该有一些列的规章制度,才不会让一些有“歪门邪道”想法的人给钻了漏洞。 

  地方发展少不了优秀的人才,人才需要经费的保障,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对地方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实施过程中,及时反馈信息,做到时刻监督,时刻整治,才能规范运行,也才能保障社会发展长治久安。(黄驿翔)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