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八个抓落实”打响开年“第一炮”

2017-02-08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 : lwpinglun@126.com 

  作者:唐伟

   日前,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精力抓落实,做好一季度工作。为确保各级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特别要求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精简会议;未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不得通知市(州)党委书记、市(州)长参加会议。(2月8日  四川在线)在1月20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八个抓落实”重要要求,这也是抓落实的聚力聚焦重点。按照我国的传统春节,虽然会议是在节前开展的,但是传达会议精神应该需要全省各地区都抓落实,至少要在打响开年的“第一炮”。会上,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的“八个抓落实”中明确指出:一是各地各部门要突出稳定增长抓落实,二是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抓落实,三是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抓落实,四是突出绿色发展抓落实,坚决打好环境防治“三大战役”,扎实开展绿化全川行动,五是统筹区域发展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形成多点多级竞相发展新格局。六是统筹城乡发展抓落实,七是统筹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抓落实,八是统筹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抓落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八个抓落实”虽然是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但是重点应该还是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在健全抓落实责任机制方面,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制定工作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在推进重点动作时,要定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把工作做到平时,而不是突然的“打击抓”,这样有助于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同时还应该持续改进作风方面,除了要继续坚持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联系指导片区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联系指导五大经济区制度等相关制度外,给基层“减负”也被明确提出。 “减负”虽然像是在提小学生的家庭作业一般,但是也是应该要对基层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是要对他们的工作量审时度势的下发,不然的话当弹簧给崩得太紧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出现断裂的情况。所以又要适时的提出严明的工作纪律是抓落实保证。只有上下齐动方能达到领导干部切实担当,既挂帅又出征的局面,也才能打响开年的“第一炮”。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