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立足“三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01-05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倪洋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即将召开,《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将提交会议审议,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标志着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到了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标本兼治的阶段。 

  众所周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打铁还需自身硬。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讲政治守规矩受监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为自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到后面要求越高越严。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立足“三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坚持高标准。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全面从严治党,要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级各地党组织及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职责定位、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基础上,自觉将标准再提高一点,对自己要求再严格一些,将工作落实、目标分解精细化,将责任担当、整改措施具体化,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不搞“打折”、“变通”、“选择性执行”。要坚持将思想建党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不能也不允许态度暧昧甚至对错误言论不闻不问、随波逐流。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防微杜渐;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党内经常性教育,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做到遵规守纪、知止存畏。 

  突出高规格。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持续不断的新起点和不断调高的新标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下,各级各地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必须突出高规格、高层次,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水平、高质量。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做起,从高级干部做起,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夙兴夜寐为党和人民工作,任何时候都不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任何情况下都不搞特权,都不破坏党的制度和规矩。要深化结对共建,扎实开展南北共建、西部扶持、机关挂钩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等活动,促进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同时帮助落后地区、薄弱基层党组织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信念引领,突出精神扶贫,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地方党代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和地方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廓清思想迷雾、筑牢思想防线,鼓舞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书写推进区域特色发展新篇章。 

  实现高效率。效率就是生命,效率决定成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地方党代会精神落地,急不得,更慢不得。要提高制度执行效率。制度管根本,更管长远。但是,再严的制度,不落实都是空摆。只有不折不扣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效率的落到实处,将制度的笼子真正扎起来,充分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积极作用,才能真正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推动纪律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治本作用进一步发挥,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有新的好转,共同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提高工作推进效率。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慢为专项整治,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庸懒散拖”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严厉惩戒。要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利器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厉惩治腐败,对于巡视巡察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持快查快办,严防“灯下黑”,不搞“走过场”,倒逼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查处不正之风、反腐败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高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口头上说说、纸面上写写,而必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为,不断锤炼狠抓落实的真本领、硬作风,从而真正担负起为区域特色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