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官员“一分钟9句粗口”是自毁形象

2017-01-03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郝亮

  近日,一段“太原市高新区管委会某官员一分钟连爆9句粗口‘他妈X’”的视频网上疯传,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的官员为“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白建生。太原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宣传的刘主任就此事今日下午回应《法制晚报》记者称,已关注到此事,正在落实。(12月30日《法制晚报》)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副主任,国家干部、人民公仆,手握所辖企业的生杀大权,吃着纳税人的俸禄,却痛骂“纳税大户”的企业家,一分钟连爆九句粗口“他妈X”,官员如此作风直叫公众咋舌。政府不惜代价的引进企业,他却对企业家如此态度,真该仔细查查这位满口污言秽语、嚣张跋扈的副主任是啥来头。

  辱骂他人也是严重违纪。近年来,官员因连爆粗口而后被免职调查者不在少数,河北兴隆县喝五粮液抽中华骂百姓的梁文勇、福建省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侮辱应聘者的吴达君、吉林省电力公司四平分公司骂“老百姓给脸不要脸”的孙建国,都被纪委调查后免去了行政职务,这些人可谓罪有应得。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高标准和纪律底线,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容不得一丁点儿给党的形象抹黑的行为。今天这位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白建生,工作期间对纳税者粗口不断,此行为与作风已经严重违反了《准则》和《条例》,应当受到严惩。同时,从这位开发区副主任的言语行为,我们完全可以看出该单位的工作作风:手握重权,目无法纪,态度生硬,粗爆蛮横,服务意识差等等。

  企业是一个地区税收的主要来源,是政府财政的支住,相关部门理应格外关照。招商引资是各级政府的重项工作,为了留住企业,政府往往都是要政策给政策、要土地给土地,自低三分,千方百计的把企业留下,怎奈何有个别干部仗着权势蛮横无理、欺上瞒下、打压企业。企业要求过高可逐步商谈或上报政府解决,违法可依法查办,万万不该“骂娘”,这不仅容易与企业产生矛盾和隔阂,而且有损政府官员形象。

  太原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白建生曝露出的问题,说明当地党委和政府抓作风建设、走群众路线、整治“四风”工作力度还不够,做的不彻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必须持之以恒、一如继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绝不能姑息迁就,否则,官员潜在的恶习就会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一分钟9句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