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医生挂望远镜,望见的是腐败

2016-12-16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关育兵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大连急救中心为每位一线医护人员配备了专业望远镜,但实际出诊中并没有用,质疑中心此举太过作秀。12月1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大连急救中心,医务科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之所以为医生配备望远镜,是为了在各种突发事件中更好地保护医护人员自身安全。(12月15日《北京青年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6/12-15/8094326.shtml 

  为何给医护人员配备专业望远镜?工作人员介绍说,急救工作经常会遇到火灾、车祸等突发事件,医护人员个人人身安全也常常受到威胁。考虑到这种情况,中心专门为每位医护人员配备了价值1490元的望远镜。

  作为急救人员,当然需要保证自身的安全,才能更好地救死扶伤,这没有错!问题是,急救人员在急救时,是要一边听诊一边向远方瞭望吗?他们忙得过来吗?事实上,许多医护人员表示,望远镜到手后就从没用过。更有医生表示,“医生不挂听诊器,挂望远镜干什么。”

  那么,更多的急救中心是如何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的呢?有急救中心表示,中心会要求医护人员随身携带反光背心等自身防护设备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这显然更管用。除此之外,在急救场地多设置一些警示标志,也是有助于保护医护人员不受二次伤害的。配戴望远镜,实在是画蛇添足。

  但这话似乎也不太对,用处还是有的。标价1490元的望远镜,有网友指出,网上售价仅两三百,中心此举可能涉嫌做假账。有医护人员称,单位购买的类似物品还有很多,都是低价进,高价报。原来如此!医生挂望远镜,只是要让他们更多的看见腐败而已。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