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变味的朋友圈,朋友味哪里去了?

2016-12-1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时文波

  当下,很多人热衷于逛微信朋友圈,往日的老朋友们在那儿叙旧感慨,每一声问候,每一声关怀,起初都让人感觉暖暖的,有一种亲切感。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里再也很难看见真挚的问候,亲切的交谈,取而代之的是某个地址的链接,是某个公众号的关注,是给某个人的拉票。往日亲切的朋友却从此生疏了许多,除了谢谢好像无话可说。(澎湃网 12月13日)

  自从微信和朋友圈出现以来我们都对微信和朋友群变的很依赖,即使再忙,也要抽空去朋友群里看看,去微信上瞅瞅,那时的我们看重的是朋友群里朋友们的日常生活趣事,是微信上相互联系的感情。但是自从微信变成了所谓微商的发展平台,“朋友圈”变“生意圈”了,很多东西都变质了。现在我们每天进入微信和朋友圈,首入眼帘的不是朋友们的趣事分享,也不是生活近况。而是一条又一条重复的广告,不是韩国化妆品广告,就是各种塑身广告,要么就是各种点赞、投票。这些广告已经深入到了朋友圈和微信量大主流平台,让人不厌其烦。

  对此,一些网友说,动动手指帮朋友“点赞”投票,增进了朋友之间的感情,何乐而不为。也有一些网友持反面观点,他们吐槽:有许多朋友平时也不怎么联系,每次到投票的时候就群发消息请求帮忙,虽然不胜其烦,但碍于面子也只能帮忙。但是过后,朋友既没有感谢,又没了音讯。对于拉票一事,实际上也违反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正规的网络投票也有着不利的影响。

  也许,让人反感的不仅仅是频繁刷屏、浪费流量,更多的是友情的被利用、“被绑架”,其实微友们更关心的是朋友的生活状态、幸福指数,而朋友圈的“变味”恰恰将这些掩埋其中,失去了该有的意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