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中国梦”中展现大担当

2016-11-11 2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安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极为强调“担当”二字。在国内,干部要“敢于担当”,改革要“强化责任担当”,脱贫攻坚要“签订军令状”……国际上,中国对人类社会应有“更大的担当”,世界各国要为全球治理“共同担当”。他常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的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各国的担当。(11月10日 人民网)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对于治国理政的具体方法提出了很多关键词,包括“补足精神之钙” “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新常态”“供给侧改革”“命运共同体”“新型大国关系”“一带一路”“亚投行”,等等。从某种意义上讲,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中国内政与外交的捷径。将这些词展示出来,即为展示中国治国理政的新实践。而“以大担当干大事业”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要求。

  以大担当干大事业就是在目前我党部分干部懒政怠政,没有担当的形式下提出的,它被加入“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就说明我党要坚决治理那些不作为无担当的干部,不仅要将目前存在的官员陋习改正,更要将预防针打在前面,防止以后的官员犯同样的错误。

  为了使“以大担当干大事业”在我国广大干部群众中传播,,使“中国梦”早日实现,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要培养干部能担当的思想,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对于缺乏担当的干部,失责一定要追究;第二、要在各级政府部门中宣传人人要担当,事事有人管的思想。无论知识分子、外交工作者、政法队伍还是纪检监察队伍都要担当。改革脱贫攻坚更需要担当;第三、我国还要为世界担当,打造世界共担的环境。“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要继续发扬下去,“中国担当”要体现在以开放思维重塑新格局。此外,在伊核会谈、 巴黎气候大会、核安全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等领域,中国也需继续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

  “以大担当干大事业”是新时期党政工作的重要要求,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品质,我党要激励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同时在国际上,也要展现了中国负责人、有担当的大国形象。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的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则需要各国的担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