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失去信仰必然行而不远

2016-10-2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新峰

  近几天来,干部群众中议论最为热烈的就是近期开播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其中,在该系列片的开篇之作--《人心向背》中,因贪腐落马久未露面的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纷纷“出镜”、现身说法,无疑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十分生动的一堂“廉政课”。

  据办案人员透露,白恩培妻子一次向人索贿一只价值1500万元的手镯,况且在白恩培家里类似的翡翠手镯,多到要用绳子系起来。专题片中还显示,周本顺在河北任省委书记期间,竟然严重违反相关规定,“霸占”了一个800平方米、装修豪华、拥有16个房间的二层小楼。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他还专门从老家湖南调来两名厨师给他做饭,家中两名保姆中专门有一人负责给他养宠物。细节披露如此之细、之实,观者无不震撼。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这个“天”就是党纪国法,就是人民群众。面对镜头,这些曾经的地方大员,说的最多的就是“悔恨”、“自责”等词汇,曾经的光鲜亮丽,如今的身陷囹圄,这些腐败分子此刻看起来是何等的“脆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活生生的事实再次证明: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谁,不管级别有多高,官位有多大,一旦触犯了党纪国法,就必然会受到严厉惩处。

  “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的惨痛教训也再次证明,为官从政者只有真正拧紧了这个“总开关”,“一切真假、善恶、美丑,自然就洞若观火、清澈明了,自然就能作出正确判断、正确选择”。个人私欲才不会吞噬信仰、吞噬未来。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警、自律、自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才能始终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存亡,这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斗争。我们就是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如此,才是对党和人民事业最大的负责。

  反腐肃贪须臾不可停,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