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直播捅马蜂窝是一种病态

2016-10-10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高永维

  走红的主播都能在屏幕上吹拉弹唱或搔首弄姿?错!为了吸粉,有人会干出疯狂的事。日前,重庆市大足区一名29岁小伙子为了让直播更火,冒险去捅马蜂窝。(10月9日《重庆晚报》)

  捅马蜂窝,后果可想而知。这不“胆大”的这位主播,直接就被蜇进了重症监护室。

  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同样的道理马蜂窝也捅不得,这位主播未必不懂这样的道理,更不会不知道捅马蜂窝的危险,可是“明知山有虎”,他却“偏向虎山行”,如此这般的“无畏”和“勇敢”,无非就是为了一个“名”字和一个“利”字。

  捅马蜂窝绝对够“刺激”,而很多人在直播平台上看的就是刺激,一些主播为了迅速吸粉走红,自然总想着要“剑走偏锋”,这位主播为了走红,索性直播捅马蜂窝,完全就是想出名不要命的节奏,这是为名所累的一种病态。

  有了名自然也就见了利,被蜇的这位主播直播账号经营了3个多月,每个月能赚3000多元,可是如果粉丝猛涨,收入肯定不止于此。于是,为了扬名也为了赚更多的钱,一些主播放弃了底线和下线,不仅哗众取宠,更不惜拿命去搏,直播捅马蜂窝也就见怪不怪了。

  事实上,直播平台上的怪现状多多,除了搔首弄姿的低俗,更有让人瞠目结舌的恶俗,直播吃辣椒、直播吃玻璃、直播吃活物、直播自残……只要能红,什么事都干,以“折磨”自己,去取悦观众,这不是病态又是什么?

  让捅马蜂窝的病态直播少一点,至少需要在三个环节下功夫:首先是需要主播有一定的自觉,为自己设定直播的底线,树立自己独特的风格,要吸粉但不能走上极端。其次是要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管,让直播平台不再鱼龙混杂,适当提高直播的准入门槛,杜绝以低俗恶俗庸俗的内容,来达到吸粉走红的目的。再次是观众和粉丝要理性,对于恶搞性质的直播,对于拼命刷存在的直播,要尽可能地抵制而非鼓励和支持,从而让直播更为健康和好看。

  直播捅马蜂窝,为了走红不顾性命,这折射出的也是网红行业的病态,有了“病”肯定就要早点治疗,但愿这次要命的直播能够警醒更多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捅马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