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创新物流发展模式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2016-09-26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19日 “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本届媒体行活动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展现山东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气象。

  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信息传播极其迅速的网络化时代,物流搭载着互联网的翅膀,也步入了电子商务时代。今年5月,潍坊高新区的房地产市场传来好消息:外地人买商品房,可获每平米100元的红包;创新企业买办公房,可获每平米240元的红包;职工团购,可获每平米150元红包……这个令人心动之举巧借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实现惠民生与去库存双赢兼顾。

  “潍坊经验”只是山东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一个点,今年以来,山东多措并举消化库存,印发了全国第一个省级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商品住宅“消化期”已经进入9到16个月的合理区间。同时,工业产品与农产品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利用电商平台开启了“零库存”模式。

  物流,一个介于供货方和购货方之间的第三方,服务一直是它的第一宗旨。传统的物流服务以信息流、贸易流、物流为基础,形成了一套并不具备资金交易的供应链模式,物流业亟需通过一次真实的线上交易来改变传统物流的缺陷,证明自己具备资金交易的能力,并由传统物流转向现代物流,实现物流的电子商务化。

  传统物流走向现代物流,走向电子商务化,既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大势所趋。物流行业人应当在现有技术的引领下,不断变革、创新,优化管理模式,将物流与互联网完美结合,开创物流的新时代! (包子)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