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对舆论“专注”“宝宝离婚案”喊停!

2016-08-17 2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玲珑说

  这两天被“宝宝离婚案”刷屏了,从王宝强发出“离婚声明”到由此衍生出的“王宝强抓奸在场”、“马蓉过去的背景”、“马蓉回骂疯狗”、“王宝强亲子鉴定”、“巨额财产瓜分”、“举债起诉离婚案”、“宝强出轨”等话题更是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攻陷了各大社交媒体,一时掀起全民八卦高潮。

  “宝宝离婚案”掀起如此大的全民关注,一方面因为这一事件包含了名人隐私、偷情、第三者插足、巨额财产分割等八卦话题,这是娱乐媒体各类“包打听”“段子手”“施展才华”的难得素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王宝强的“老实人”“亲民”形象深入人心。从来自农村,个子不高,相貌普通。6岁习武,8岁赴少林寺做俗家弟子,后来到北京工地干活,成为居无定所的“北漂”。再到“傻根”“许三多”大火,王宝强在荧屏上塑造的形象大多是埋头苦干、忠厚老实,甚至有些“犯傻”。或许正是王宝强在荧屏内外留下的“老实人”形象,让众多网民对他遭遇婚姻不忠义愤填膺,纷纷发声声援,痛骂女方和第三者。

  婚姻本事两个人的私事,“合则来,不合则去”,一旦被架上道德制高点,总有点“小题大做”的“嫌疑”。婚姻亮起“红灯”,不简简单单是归咎于一个人过错的事情。或许事情原委属实,或许剧情有转折,但事实的真相,永远只有当事者双方最清楚。作为名人,事情一旦爆出,舆论可以关注,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但网络上如果少一些侮辱性的攻击言辞,这是每一个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宝宝离婚案”应该是两个人静静处理的“私事”,不应该成为全民关注的热潮,不应该成为舆论的焦点,更不应该成为“段子手”争相爆料、猜测、杜撰的素材。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积极充满正能量的事情上,这或许是舆论应该进步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