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抄写党章要入心还需“三步走”

2016-05-25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丹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部分基层党组织在网上发起了手抄党章接力活动。平日里敲惯键盘、疏于动笔的党员纷纷拿起笔,工工整整地抄写党章,并在“朋友圈”中展示成果。(《解放军报》 5月24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抄写党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种学习形式,切不可沦为形式,更不能应付了事。升华抄抄写写的模式,要让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真正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净化思想、学成本领。

  校准思想之标,让党章入脑入心。很多基层党员干部抄写党章字写得也工整、漂亮,整本整本写、密密麻麻的抄,乍一看会被打上“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的标签。这样的好同志,却在电话考核中连最起码“两学一做”的内容都答不上来,更不能明白抄写党章实质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那些抱着谈谈认识、写写体会、走走过场的态度,这次恐怕难以“过关”。学党章是“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之一,是为了更好更深入领会党章内容、严明党规纪律,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员干部抄写党章要下笔有“神”,边抄边学、心领神会、入心入脑。

  调整行为之舵,谨记为民服务宗旨。 少数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离合格党员的要求相差甚远。只有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到深处,才能悟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髓。通过深入“两学一做”提升党性“高度”、提高主义“真性”,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对于党员个人成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永葆党的性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都具有重要意义。

  绷紧作风之弦,将信念融入经常。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都可以在不断探索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中获得灵感、找到启迪。将党章党规学在日常、用到实际,不停留在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抄写上,才能将坚定的信仰、牢固的理想、纯粹的党性融入经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在明白理解抄写党章真正目的前提下,才能避免抄写党章人在手在而心不在。抄写党章要“走心”,在抄党章中荡涤自己的心灵,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课堂中提升服务群众的党性,提高做合格党员的追求。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抄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