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暴力执法打的是屁股疼的却是脸

2016-05-20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龙藏

  近日有网友爆料,兰州市和平镇民警暴力执法,用警棍殴打大学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对此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今天发布了情况通报,称针对网上反映“和平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用警棍殴打大学生”一贴,该局已安排纪检、督察部门专人开展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人民网,5月17日)

  和平镇,名字多么好的一个乡镇,最近却因为辖区民警暴力执法在全国名声大噪。民警主要职责为执法、维持公共安全,保护性命及保障财产,然而和平镇的辖区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却采取暴力,致被执法者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而且在发现有围观群众拍摄暴力执法视频时,不问青红皂白将拍摄者带进派出所严刑拷打,使得拍摄视频的两名大学生屁股“开了花”。

  浏览完新闻中的图片,看着两个开花的屁股,笔者不禁感叹:打得这么狠,果真是警棍不知道痛吗?暴力执法我们先不论其对错,将两名围观拍摄视频的大学生打成这样,“治安维护者”们该作何解释?作为中国公民,法律赋予了我们对行政执法进行监督的权利,两位大学生正是因为执行了这样的权利,就被活生生打成这样,这让法律赋予的公民监督权名存实亡,也让警察的纪律规定变得形同虚设。

  民警暴力执法,本就是一件非常恶劣的违法行为,还知法犯法如此对待监督他们的群众,真是可恨可耻,打的虽然是两名大学生的屁股,疼的却是整个民警队伍的脸。每一警棍下去,都是对民警队伍的抹黑,是对群众信赖民警的深深伤害。有记者采访被打大学生,该名大学生还说“有困难仍会想到警察”,听到这样的话,打人的民警还不知羞愧?群众对你们的信任却换回一顿饱打,信任换来的是两个“开花”的屁股。

  新闻最新报道是和平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及分管和平派出所的县公安局副政委停止执行职务;对涉事民警宋冬冬、未得文先行采取禁闭措施,县纪检监察部门介入做进一步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虽然执法者知法犯法,但是上级监管部门能在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将打人者绳之以法,下达先行处理决定,这也算是宽慰了一下被打者受伤的心灵。

  一般情况下,群众在遇到困难时想到的都会是警察,“有困难找警察”的观念已经在群众大脑中根深蒂固。然而兰州市民警暴力执法时却用手中的警棍打翻了警民之间“友谊的小船”,被打伤的屁股兴许个把月就好了,但是被打疼的脸还能“痊愈”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暴力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