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整改Papi酱当先设行业标准

2016-04-19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网红papi酱的视频将被下架的新闻,在下午传得沸沸扬扬。最后证实的是广电总局要求视频进行下线整改,原因是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

  看过papi酱的视频,里面表达的主旨是传播正能量。说实话,对于视频里的那个像身边小女生一样的Papi酱说话方式,和传播出来的观点和正能量,还是相当欣赏的。但是,里面有些隐含的如“卧槽”、“网上约炮”、“小婊子”、“老Bitch在瞎BB”等词汇却触犯了广电总局的霉头。说实在的,这些言语在网上可算不上什么“毁三观”的词语。只能算是正常的网络用语中的一些博眼球的词语。

  要在现如今的网络中,要用那么“三观正”甚至偏向呆板的话做视频,还真得不到什么人的驻足观看。整个Papi酱视频之所以有吸引,不仅仅是传播了现实社会中的正能量,还因为她很好的贴近了我们身边中“女闺蜜”的定位。但是,既然贴近我们的生活,就难免有那些“粗口”。因为,这些“粗口”在我们日常生活是再正常不过的。试想一下,周围的人跟你说话,总是一板一眼,丝毫没有一点情绪,又怎么会像生活呢?

  Papi酱的走红,不仅仅是背后的温暖,还有现实生活中的贴近。所以,单纯的将这些“粗俗”直接剔除掉,无异让Papi酱视频去掉了原本应有的味道。要求视频整改以免影响青少年的初衷不错,但绝对不能用一刀切的方式来进行整改。在此之前,更加应该设立一种行业标准。

  电影行业和网络视频不仅仅需要准入门槛,还需要制定电影和视频的分级,以及有一系列可操作的整改流程。不能让某些视频因为粗口而照样上线,而另外一些视频就要下线整改。这样会造成公众对于广电的执法权威受到质疑。

  明确行业标准,设定符合的规则,怎样的语言可以通过审查,怎样的不可以通过都需要明细化的规定。自由裁量权不能只是拍脑袋决定该不该下架,还应该有白纸黑字的标准。要不然,再好的初衷也只会引来公众的抵触情绪。须知,许许多多的外国大片都出现过“粗语”,却也在没有整改的前提之下上映了。因此,整改Papi酱视频不如设置行业标准更急切。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网红papi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