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最美恋人”点赞

2016-04-14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夏婕

  看到河渠中漂着一个人,26岁的王旭东没有丝毫犹豫,纵身跃入湍急的河流救人。他的女朋友——23岁的姑娘李晨阳也在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凭借自己的救护经验,双膝跪地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施救。这对见义勇为的年轻情侣,被大家亲切地称赞为“最美恋人”。(中青在线4月14日讯)

  “最美恋人”中的王旭东不顾河渠中湍急的水流只身跳入河水,他的不加迟疑为营救溺水男子提供了时间上的保障,并感染了周围群众加入救援大军,确保了溺水者的成功救起。而女友李晨阳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则进一步为溺水者的生还提供了有力保证。

  当我们翻开报纸、浏览网页时,满屏都是老人扶不扶等话题讨论,越来越多的人扛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大旗”,而当代人道德滑坡、自私自利等言论也不断出现在各报端、媒体,似乎当代人远将善良、大义等美德抛诸脑后。然而“最美恋人”的出现,让我们发现了当代年轻人勇敢、善良、大义、乐于助人的一面,“最美恋人”的行为既为当代年轻人正了名,又让我们看到了美德的传承。

  人格上的“最美”是多少外在美所不能比拟的,更不是金钱、物质所能相较的。“最美恋人”的人格之“美”让我们看到他们人格上的闪光点,精神上的崇高处。让我们一起:为“最美恋人”点赞,为他们的善良、大义、勇敢、乐于助人点赞;为“最美恋人”点赞,谢谢他们为当代青年做了良好的表率。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最美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