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职业伴娘”的出现折射出了什么?

2016-04-13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秀丰

  从古至今,中国人结婚就会有闹洞房的习俗,不过最近,这闹洞房却变成了闹伴娘。而这闹伴娘的行为已经变质了,成为了一些男人的流氓行为,导致了许多女孩子都不敢去当伴娘,这可苦了要结婚的新人了。于是闹伴娘的产业链生意形成了,闹伴娘一次500元,不少地方婚庆公司推出了职业伴娘,付费出演伴娘一职。(4月12日 中国青年网)

  结婚是一件喜庆的事,无论是经历过种种终于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还是一起见证他们这一幸福的亲朋好友,对于他们来都是一个皆大欢喜的日子。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闹洞房的习俗,不同的地方习俗也有所不同,对于各地闹洞房的习俗也不好多做评论,且说闹洞房是自古以来的习俗,但闹伴娘可算是新鲜事了,有的闹伴娘不仅仅是为了做做游戏活跃气氛,甚至成为了一些男人的流氓行径,试问这样的行为将伴娘颜面至于何地,也叫新人情何以堪?

  每一个女生周边总会有那么一两个要好的闺蜜,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助,遇到烦心事相互倾诉等等,当女生结婚的时候,第一个会想到要自己的闺蜜做自己的伴娘,让她一起见证自己幸福的爱情,可如今面对“闹新娘”,又有几个人愿意看到自己的闺蜜因为做自己的伴娘受到伤害,又有几个人愿意去做伴娘。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催动了闹伴娘的产业链生意的形成,不少地方婚庆公司还推出了职业伴娘,付费出演伴娘一职。我们“佩服”婚庆公司推出“职业新娘”这样的生意头脑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要看到的是人性道德的缺失、法律意识的淡薄。

  “闹伴娘“这种由“闹洞房”之俗产生的变体,打着“喜庆”、“热闹”的幌子,让伴娘的危险系数越来越高,之前就有新闻多次报道过有女生在担任伴娘时遭男性扒衣摸胸,更可恨的是旁边的其他宾客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非但没有加以制止反而起哄,笔者呼吁类似这样“闹伴娘”的陋习各地还是应该摒弃为好。

  女生在担任伴娘时,如果遇到以“闹伴娘”为由从而受到猥亵的,应该及时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有相关律师介绍:婚礼上“闹伴娘”情节严重的会构成违法。同时,如果闹婚现场出现违法行为,婚礼的主办方要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职业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