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荷尔蒙营销也应守住道德底线

2016-03-23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徐剑彪

  去年11月,数名女子衣着暴露现身朝阳区建外街头推销某APP产品,引发社会关注。记者昨天从朝阳工商分局获悉,涉事公司被工商部门罚款20万元。(3月22日 京华时报)

  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习惯、消费理念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物质的极大丰富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这让商家倍感“鸭梨山大”,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目光、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商家便不断地挖空心思想出各种新奇推销方式希望能够出奇制胜。

  在众多推销方式中,商家们最热衷的莫过于“荷尔蒙营销”,商家通过美色吸引挑逗,将人们的目光“色诱”过来,刺激消费者的荷尔蒙,从而引发巨大的消费需求。“裸体购物免单”、“洗车店美女当众沐浴”一出出“奇招”不断引爆了消费者的荷尔蒙。

  这些荷尔蒙营销方式的确让商家“脱”颖而出,引发了众人的围观,但绝大多数荷尔蒙营销带来的却是“负面效应”。面对谴责、质疑甚至罚款,商家有些委屈,认为这只是一种正常的商业推销方式而已,处罚过于严重。

  但是,荷尔蒙营销虽然只是一种商业推广策略也应守住道德的底线。纯粹靠色诱只能刺激一时的荷尔蒙,不能保持旺盛的购买欲。荷尔蒙营销是可以玩味的推销手段,而非可以玩弄的色情服务,色而不淫才能真正抓住消费者欲罢不能的心。切记,推销产品需要“脱颖而出”而不是“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