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盛会打虎”给谁“下马威”?

2016-03-17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唐糖糖

  从中央纪委获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3月17日 《兰州晨报》)

  “两会”召开前两天,辽宁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就给落马,这样的消息开了一个“盛会”前打虎的漂亮一仗;在“盛会”闭幕的时候,居然辽宁省又给“摊上大事”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王阳是知青出身,从鞍山玻璃厂工人干起,步步攀升至副部级高位。本来仕途一片光明的他,现如今已经是“人去楼空”等待调查结果的公布,令人唏嘘不已的。

  过去在“盛会”之下,不少违纪干部可能觉得可以巧妙躲过调查,但是现如今看来恐怕也是天方夜谭的。“反腐败没有死角”,这句话正好是印证了当下官场的格局,对于一些自认为是“高高在上”的官员,以为“盛会不打虎”的惯例还能够持续的吗?当然不可能的,也不要那么天真的以为谁还有例外的,在对待腐败这个问题上,贪官不会有一丝喘息的机会,也是为何能够在十八大之后,相继落马的官员是越来越被摆在台面上来讲了的本质所在。

  对于王阳被组织调查一事,其实本身就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就是对那些还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干部伸出援手的事情,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当官,这不仅仅是违背了初衷,而且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问题上,也是背道而驰的。所以这个“下马威”是相当给力的,既能够悬崖勒马,也能够警钟长鸣,公务队伍形象提升了,领导干部素质水平上去了,到达“双赢”局面,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