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透视《太阳的后裔》,学着“走出去”

2016-03-17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范超

  宋仲基不仅在红毯人气旺,还获得10大Style Icon奖肯定,让他在发表得奖感言时,不断说着对《太阳的后裔》感激,“2015年对我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经历退伍后再成为军人,遇到《太阳的后裔》这作品,遇到了刘时镇这个角色好开心,2016年获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开始。”(3月16日 新浪网)

  昨日周三,请问你用什么姿势打开《太阳的后裔》,是否在漫长的等待岁月之后,今日有了“打鸡血”的工作热情,可以这样说,透过这部热剧,我们汲取的不再是一米阳光,而是满满的温暖,韩剧在中国市场的持续走红是否能给本土的平庸之剧带来新的生命力,笔者亟亟可待。

  三毛这样讲,想起了沙漠就想起了水,想起了爱情就想起了你。我想说想起了爱情就想起了韩国欧巴,透过国产剧市场的惨淡,笔者只想说一部剧的灵魂,离不开“养眼”的演员。16日宋仲基穿着笔挺西装登上韩国SIA颁奖典礼红毯,掀起现场粉丝尖叫声不断,人气急升的他谈到《太阳的后裔》的爆红竟说自己像是在做梦,其实不然,他是用自己的文化、个性、悟性以及本原的审美能力征服了“朗读者”。在韩国,制作方的选人是相当严苛的,不是一个帅、一个关系就能解决的,他们严格遵循“男女主角必须剧本人物设置”的原则打造精品,这样就有别于某些关系户存在的国产剧了,国内投资方想把谁塞进剧组就塞进的去的做法,作为摇晃的基础动摇着此剧的泛泛之谈。

  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韩国艺人“新鲜出炉”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苦岁月。在韩国艺人的出道不是“一触即发”,它有着严苛的体系去打造艺人演员,无论是选秀、“练习生”,还是由“星探”发掘的演艺人才,无论其才华、个性多么出挑,在与公司签约后,都会被纳入严格的生产链条,用心栽培,专业方向由公司规定,所有规则是由造星团队深度研究市场需求后拟定的。宋仲基的“撩妹”狂潮不是随手拈来,他是在磨砺之后,才有了生动与自然。俗话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韩剧演员的精湛演技让观众有着伸手就能碰触到的温暖,那么,仿韩国来打造内地的明星,是否可以践行呢,我们要警醒,国产剧的优秀推广不仅能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还可以打开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

  面对外来文化的冲击,我们应该做的是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我们需要汲取韩剧在跨文化传播中的魅力所在,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每样东西只要是它该在的地方,发挥它的功能,就是美丽”,笔者真心期待着国产剧能在放宽审查制度、整顿行业风气、打造和集结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做出实质性的突破,让它朝着高质量的方向发展,逐步成长登上世界的舞台,尽情绽放中国的美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