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王毅外长看中国外交的气质与魅力

2016-03-09 1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杨

  3月8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会上有哪些经典回答呢?快快摆好姿势接收最强外交表情包咯!(3月8日中国新闻网)

  看了今天王毅外长答中外记者问的视频之后,“振奋人心”四个字最能表达内心感受,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外加媒体捕捉到外长讲话过程中的一些细微动作,配上相关话语,最强外交表情包“横空出世”,展现出的不仅是外长个人的独特气质,更向世界展示出大国外交的魅力与风范。

  这份外交魅力与王毅外长个人密不可分。从外长的简历来看,当过知青,做过工人,年轻时的经历让他更能“知民情”,而后不断学习深造,获得了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在岗位上的睿智表现,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外交部长,充满正能量的经历着实让人敬佩。其人格魅力令国人钦佩。

  之所以说外长今天答中外记者问让人振奋人心,就在于今天回答的19个问题,这些问题大多都很犀利、敏感,触及了当下中国的外交热点,而外长直率、坦诚的回答,既道出了中国爱好和平,睦邻友好发展的外交政策,又让某些个肆意挑起事端,破坏友谊的国家自行收敛,用全世界都能听懂的话语告诉他们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每一睿智回答,无一不让中外记者、各大媒体心悦诚服,

  其实,世界文明的发展,“动粗”早已不是国与国之间解决问题的方式,“讲理”便成了外交中的重要手段,换句话说,就是“斗争策略”。中国的经济在全世界已举足轻重,就像是一个劳力正当时的成年人,此时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更应该让世人读懂他身上所散发出的气质与魅力,外交工作就是展示中国气质与魅力的重要方式,而在今天,让国人看到了中国外交并不“缺钙”,让世界读懂了中国的外交态度。

  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中国人的腰板越来越硬,收获,是因为中国的外交不仅“高大上”,而且“接地气”。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希望王毅外长在外交工作能有更多更好的表现,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为世界和平稳定尽责,为人类进步出力。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