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84个错别字”的忏悔书警醒了啥?

2016-02-17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富恩

  他的忏悔书语句不通,错字连篇,六份忏悔书一共84个错别字。他将“法律”写成“法力”,将“犯法”多次写成“犯罚”,将“回报”写成“汇报”,将“以后”写成“已后”,将“赃款”写成“脏款”……(检察日报,2016年2月16日)

  这位写了六份忏悔书的支部书记现已被判刑,然而那“语句不通”、“ 84个错别字”却定格了人们的视线。“法律”写成“法力”,不识字,不学法,不懂法。这样的书记是怎么走上工作岗位的,文盲加法盲,这党员身份真让人忍不住怀疑。

  党员的文化素质直接关系着党组织发展,而作为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则尤为重要。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最基本的文化水平还是要有的,有文化才能不断地学习,准确地领会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才可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成长、进步,才能带领广大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只有学好文化,才会正确的理解文字的意思,才能知晓法律的效力,才能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才能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

  支部书记的忏悔书,不仅反映出了其内心的悔恨,更为我们发展党员、选拔干部提出了警醒。作为先锋队组织,党员应具备基本的文化素质,文盲似的党员要不得,错字连篇的书记更要不得。在发展党员与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应对入党人员、党组织负责人的条件进行硬性的规定,以保证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支部书记的忏悔书,不仅反映出了其贪腐堕落的历程,更暴露出了党员培训教育的匮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就要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身份,明白那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党员不同于群众,党员的标准要高于群众。依法治国,党员先行,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学法、知法、懂法,方能带领群众树立自觉守法意识。严肃党规党纪,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晓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党风带民风,以民风推社风,社会才能风清气正。

  党的建设是一个永久性话题。反腐败斗争现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不仅要将党内的蛀虫清除,更要改变党员队伍的“亚健康”状态,从整体上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对于不合格党员的清理还应加大力度,对于党员的教育还不能放松。党建的弦,不能松,必须绷紧再绷紧。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84个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