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冲破灰色笼罩,拥抱蔚蓝天空

2016-01-06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姜艳玲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在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张高丽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新华网)

  雾霾天气严重,大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口罩已成为一道刺眼的“风景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永远隔着一层厚厚的屏障,本应是享受大千世界无限精彩的年龄,却被禁足在家中。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酸雨、雾霾等等环境恶化的后果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一个个声音在呐喊“还我们一片蓝天”!

  加强环境治理已变得刻不容缓。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治理大气污染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政府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惩违法行为。完善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坚决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及时启动应急减排措施,有效应对可能遇到的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切实减少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健康和生产生活的影响。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整治大气污染还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绿色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杜绝燃放烟花爆竹,遏制秸秆燃烧。使用清洁煤及炉具,减少燃煤污染......让人人都成为环保卫士,冲破雾霾的笼罩,早日拥抱蓝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治理大气污染任重而道远。子曰:“譬如为山,未成一篑,止,吾止也;譬如平地,虽覆一篑,进,吾往也”,在这条路上我们只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假以时日定能看到实效。

  在这个灰蒙蒙的冬季里,我们盼望着,盼望着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盼望着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着兰馨慧草,润物如苏;盼望着春色满园,落红如雨......相信这个美丽的愿望终能实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