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有为”的女官让谁眼红?

2015-12-11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驿翔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申请希望公开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履历。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刘亚萍,女,20079月起担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年28岁。由于官方没有公布其完整履历,引发当地人的网络询问和信息公开申请。(1211  《重庆晨报》)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对于时下的互联网+的时代,可以见怪不怪的感受到整个社会氛围的气息,那是相当的光怪陆离的。一方面对于群众来说,这是好事,毕竟足不出户就可以知晓天下事,这和过去比较起来,那简直是天壤之别的;但是在另一方面,却也是有不少的隐患在里面的,其中对于新闻事件的真实性,这个就需要一颗辨伪求真的“火眼金睛”了。近日在网络上就有人申请对一官员进行履历的公示,虽然是极其简单的申诉,但是却从中看到了不少的猫腻。 

  事件的发展其实很简单,在129日,网友@麻毛雄发布消息称, 他从今年101日开始发微博希望申请公开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简历,至今未有任何答复。然而为何网友对这样的一名官员如此的“纠缠不放”,这个在其中一点看来,必定是有原因的,当事人麻毛雄告诉媒体记者,他是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当地居民,此前在浏览神木县政府网页时,偶然发现副县长刘亚萍履历极简,只有“刘亚萍,女,汉族,19798月出生,陕西省佳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现任神木县政府副县长”的信息。对此,他提出了异议,希望能够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能够给大众一个交代。 

  诚然,网友说得是在理的,毕竟领导干部的上任,基本履历那应该是一板一眼的,绝对不可以参假在里面的,否则的话这就有纂改履历的可能,这样基本的常识普通民众知晓,难道党政机关部门还不知道吗?虽然不知道为何能够28岁就成为了副县长这样的官员,但是如果说一定要解释,那也是“年轻有为”惹的祸,只是通过这样的事情可以看出,现如今群众对于自身利益的保护是越来越前卫,而且对于党政机关部门提出的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了,如果还想要唬弄群众,那么简直就是“自寻死路”的做法。 

  然而“年轻有为”这样的解释是绝对堵不上悠悠众口的,毕竟履历不清楚就给自己扣上了嫌疑犯的帽子,同时这样的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领导职位,谁不想要眼红一下呢?一方是经济时代之下,就业如此之艰难,能够找到一份工作已经是很不错的前景,但是居然还有人如此年轻就拥有这样的头衔,所以那些还是“游民”的人能不眼红吗?然而即便是进入体制内,能够做到“平步青云”的又有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是年近不惑才有那么一官半职的,所以通过努力一辈子才换来的“帽子”居然被一个黄毛丫头给占据了,谁人不眼红呢? 

  中国有句老话是这样讲的:英雄不问出处。那么换言之笔者想要理解成英雄也是可以不用论年纪的,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当然长者也是有他们不可替代的长处,只是不能够一味的因为年纪轻轻就忽视了别人的成就,更多的是应该全方面的看待他人的优点和长处,所以上述的情况,公开简历是必然的,但是也不能够对“年轻”女性官员的成就一味地给抹杀掉,这样对其也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年轻有为女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