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纪委公开晒反腐“账本”,挺好

2015-11-0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杨

  记者从成都郫县纪委获悉,郫县纪委、郫县监察局向郫县官方微博“郫县发布”发出一封公开信。并向全县老百姓通报今年以来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账本”。(112日,中国新闻网) 

  郫县纪委致市民的公开信,对违纪案件、反腐成效等方面一一作出通报,既是对自己工作的一种公开检验,又是对有腐败苗头干部的一种警示,更是对反腐倡廉工作纵深推进的“军令状”,如此面向老百姓公开晒反腐“账本”的做法,于情于理于法,都挺好。 

  郫县纪委不仅仅是“拍苍蝇”,“灭蚊子”,同时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进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该县纪委强化对监督的再监督、执纪的再执纪,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不仅要“拔烂树”,也要“治病树,护森林”。一方面督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加大对主责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如此一来,就能有效防止“庸官”、“病官”。 

  不仅如此,公开晒账本的做法,对“蛀虫”的震慑力也威力十足。公开信中明确写出,要继续强力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新常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铁的手段惩治腐败,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斩钉截铁的话语,体现出了其反腐的信心和毅力,更如同“硬杠子”,为百姓、干部撑起一片廉洁政治生态。 

  当然,反腐光靠纪检监察干部,还是会显得势单力薄,而群众的参与,就是最大的力量。群众的参与,既能对政府的工作作出监督,也能当好“谋士”,为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揭露丑恶现象等等,因此,不断畅通民意渠道就得靠政府部门不断提倡与坚持。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