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站在十二五的肩上,互联网将迎更绚烂的精彩

2015-10-27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同时,十三五规划也成为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回顾十二五,中国互联网产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推动下,中国互联网产业不仅自身发展成为世界瞩目的一个产业,而且对整个社会经济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重塑了传统产业格局,改变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走向。(中国网 10月27日)

  我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重塑了我国产业格局。据报道,截至2015年6月,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48.8%,我国网民总数已达6.68亿人,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微博和微信用户超过7亿。全球互联网公司十强,中国占了4家,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创新大国,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大大提高。

  再来看看我们山东。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手机用户平均每月手机上网流量245.3兆,是2010年的4.7倍。指尖在屏幕上一次次滑动,带动的不仅仅是智能手机销量年均20%以上的增长,软件开发、电子商务已成为经济新亮点!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经济风生水起,站在“十二五”的肩上,未来的“十三五”有了坚强的后盾。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五年,中国互联网产业有可能弯道超车,成互联网产业强国。十三五,互联网将迎来更绚烂的精彩。(文/静水深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