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毒跑道残害学生健康 该由谁为学生健康买单?

2015-10-1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近日,媒体不断接到江苏苏州、无锡、南京、常州等多地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上学后集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他们怀疑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对此,校方无奈表示,找遍了当地所有检测单位,均无法出具检测报告。记者调查发现,我国已建室外塑胶跑道的有毒检测是一项行业空白。而随着记者的调查深入,一个更令外界震惊的行业乱象被揭开,触目惊心!(2015/10/13 中国青年网)

  都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能够让祖国的这些花朵们能够更加茁壮的成长。我们不仅仅努力提高教育水平,还修建了一条条塑胶跑道,能够让学生能够在体育课和业余时间里,能够有场地锻炼身体。近日媒体不断爆出多地的塑胶跑道毒害健康,很多学生集体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让人不得不警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本应该造福学生的跑道成了“毒跑道”,又该由谁为学生的健康买单?

  根据现有的曝光情况来看,修建毒跑道的供应商本身就存在问题,不仅仅盗用其它公司的品牌,甚至还盗用了检测报告。正因为这样的盗用,让“假李逵”能够安然的为跑道供应起了原材料。因此,学校应该好好反思,为何当初的审核没有好好把关,才导致“假李逵”能够安之若素的为学校供应原材料,而当初负责采购的有关人员是否真正的尽了本职。这些都需要追责的,不能以不知道而作为借口。

  在毒跑道建好之后,学校也请过有关部门对跑道进行检测,但是环保局和疾控中心纷纷认为,室外跑道不属于他们的检测范围。从而,导致跑道成为了一个“三不管”的尴尬区域,也就让学校无奈的只能让跑道“堂而皇之”的为学生服务了。这其中,有关部门该好好反思,自己是否真正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算平时没有检测过室外跑道,但是,真的连一个跑道的各项环境数据是否达标真的监测不出来吗?是不是存在互相推脱,不想负责的态度在里面呢?

  因为有关部门不管,从而导致了供货商可以自吹自擂的说自己的产品完全符合规范。一边当比赛人员,一边当裁判,从而导致了毒跑道事情的发生。这其实是市场混乱的一种体现,监管部门没有规范好市场,才导致了这样的黑心商能够如此“无所畏惧”。对这样的黑心商人,不仅要罚款,还要严法才能够做到“杀一儆百”。

  作为一名商人,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无可厚非。但是,请记得在利益面前,还有一种叫做良心的东西,请不要轻易拿别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祖国的未来花朵的身体,来为自己的利益牵线搭桥。被熏黑了的良心之下,赚了再多的钱也改不掉那一身铜臭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