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皮囊坏了,拿什么“任性”?

2015-09-22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范超

  带着正在热播的谍战剧《伪装者》和生日前一天开播的古装剧《琅琊榜》,胡歌做客京华茶馆。从《仙剑奇侠传》到《琅琊榜》,10年来,胡歌一步步转型,他承认自己原来是“小鲜肉”,现在处于向老戏骨使劲的“骨肉相连”阶段。一次意外留下的伤疤可能要伴他一生,不过胡歌很乐观:“皮囊难以修复,那就用思想去填满它。”(09-22 人民网)

  娱乐圈是一个耀眼的光圈,明星光芒的背后有着不能诉说的痛,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是“小鲜肉”,还是“老戏骨”,都离不开自身的努力。遭遇不幸是常人难以忍受的,对于活跃在银幕上的明星更是唏嘘嗟叹,但是如同胡歌,俞灏明等灾难之后勇往直前的不懈努力者,他们用思想填满自己的人生,绽放出更美丽的花朵。

  灾难降临,不能言语的痛。脸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对于明星来说更是如此,然而有一些明星却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惨遭破相、毁容。2006年胡歌乘坐一辆商务车从横店剧组出发赶往上海,途经嘉兴时商务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他虽然逃离死亡的边缘,脸上的伤疤确是无法遗忘的痛。2010年任家萱和俞灏明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被烧伤,两人烧伤情况不容乐观。人生就是这样遭遇着幸福和灾难,面对突如其来就是要勇敢面对。

  如果灾难没有出现,那恐惧是徒劳的,如果灾难已经发生,那恐惧只会增加痛苦。明星的一张貌美如花的脸何等的重要,在遭遇车祸后,胡歌、俞灏明、任家萱的勇敢是遭遇不幸的人们乐观生活的一面镜子。身为阳光美少男的胡歌遭遇车祸之后,眼角的伤疤将要伴随他的一生,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他给自己的未来人生定了一个方向:皮囊难以修复,那就用思想去填满它。纵观近两年的作品,胡歌活脱脱的展现着自己成熟的演技,真正做到了不只见皮相,更见骨相。俞灏明、任家萱更是如此,大面积烧伤遗留的伤疤跃然身上,但是他们用思想填满受伤的身体空洞,在《天天向上》看到的俞灏明,在《开讲啦》中勇敢面对灾难对未来充满希冀的任家萱 ,他们用积极的态度认真的奔赴在前线,明星们尚有镜头之前重新站起来的勇气,我们更应坦然面对。

  灾难本身即是一剂良药,假如没有不幸,胡歌或许不能在“老戏骨”的路上越走越稳,是灾难给了他对于自身更高更远的追求,所谓的灾难是他们辉煌事业助推的一剂良药。萧伯纳有句名言:“让你疲惫的不是连绵不断的群山,而是你鞋子里的一粒沙子。”这粒沙子就是我们经历了灾难后的心理障碍,人生漫漫旅程,就应该向胡歌、俞灏明等遭遇不幸的明星看去,积极甩掉鞋子里的那粒沙子,以轻快地步伐行走在路上。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