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我儿子是国防生,怕你啥”暴露啥?

2015-08-31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娜

  近日,德州民警发现一辆货车涉嫌超长超高,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没想到驾驶员不仅阻挠交警进行检查,还叫来亲戚段某“助威”。段某赶来后,对着民警就是一顿辱骂,“土匪啊你是!查什么啊。我儿子是国防生,怕你啥”!(2015年08月29日 齐鲁晚报)

  前两年,“我爸是李刚”火遍了大江南北。近日,“我儿子是国防生”与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驾驶员开货车涉嫌超长超高,交警正常执法,但却遭致驾驶员同伙的辱骂。对方“我儿子是国防生,怕你啥”的叫嚣,更是让众多围观者无语。那么,这句和“我爸是李刚”类似的“豪言壮语”,究竟暴露了啥?

  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正是一些领导干部的个人行为,影响了群众的“三观”。“我爸是李刚”、“我是处长”一系列的权力自肥,影响真的不小。有的领导干部是自我膨胀,有了权力就肆意妄为,利用权力谋一己私利更是得心应手。这就为群众提供了反面教材,有了权力就天下无敌吗?真是痴心妄想。还有一些是“官二代”,打着老子的旗号,为所欲为,更是不把群众放在眼里。笔者认为,正是为官者和“官二代”平时的无法无天,为群众提供了“榜样”,所以才有了今天“我儿子是国防生,怕你啥”的叫嚣。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面对一些领导干部以及“官二代”们的嚣张行为,群众嗤之以鼻,为何自己也要效仿呢?显然,该市民的做法让人不敢苟同。笔者认为,一定要对该市民严肃教育,遵纪守法,别拿交警不当干部,自觉接受交警检查。同时,莫要拿儿子是国防生说事儿,这简直是“坑儿”,对儿子以后的工作也有影响。当然,这也对一些领导干部有警示作用。作为领导干部,除了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家人,不滥用权力,不嚣张跋扈,切莫成为群众效仿的“反面教材”。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我儿子是国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