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公款送礼?查你没商量!

2015-08-26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白雪

  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节日怎么过,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严峻考验。因此,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有必要提早介入,严肃查处用公款送节礼等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等方式,释放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人民网)

  随着八项规定的落实与实施,曾经的四风问题得以抑制,然而新时期又出现了新问题,中秋礼品订制方式更加隐蔽,巡查难度更大,新的形势下出现了新的考验。由于打击公款送礼动真格,许多党员干部不敢明目张胆的送礼品,而商家也“贴心”的换了更隐蔽的方式,有的在馅料里做文章,馅料里藏昂贵原料;有的则热衷于礼品卡的购买使用;更有甚者为私人订制提供方便,通过走访,这些隐蔽的问题都得以暴露出来。

  高端中秋礼品又开始“走俏”,这实际上就是一种警示。有需求就会有市场,高端礼盒、大额礼品卡的“死灰复燃”说明一些领导干部又开始打自己心里的“小九九”,礼盒、礼品卡动辄上千元,高价市场的推动往往源于不掏自己腰包的“公款”助力,这些隐形的公款送礼,由于监督巡查相对困难而容易大行其道,导致部分领导容易在贪腐中越陷越深,比这更严重的是以过节为契机,与领导“联络走动”,“有所要有所求”的利益“结盟”形成“利益圈”,为“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行为大开方便之门,污染政治生态。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正因为曾经的问题现象又有重现之态,因此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提前介入,严肃查处公款送节礼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同时不妨扩大群众监督渠道,有针对性的进行通报曝光,动真格、出真招、出实效,切实保障“莫违纪,违纪必被查”,紧刹公款送礼之风,使党员干部仍过一个清廉省心的节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