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让政府APP成了聋子的耳朵

2015-08-14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前日,有市民反映一些政府App更新不及时,且该问题长期存在,一直得不到解决。今年3月,新京报记者曾体验17款政府App,发现其中部分存在下载难、久不更新、便民信息不足等问题。(8月13日 搜狐新闻)

  在与时俱进的大潮中,政府创新改进的脚步也未曾停留。“网络问政”这一形式如春风吹绿江南岸,蓬勃生长起来。一时间,官员微博、政府网站、政府APP软件蜂拥而出,各地政府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织“围脖”、开网站、开发APP。好像没有这些网站、软件就不为人民服务一样。可是令人失望的是,有为数不少的部门将这样的新型问政方式变成了一场时尚的表演、新潮的作秀,当初花大价格开发的APP无人打理,成了摆设。浪费了资金,却没有让群众满意,说起来有关部门觉得还挺委屈,可实际上,这应景的背后,缺少的是服务的诚意,是对公众的重视,是应有的责任。

  网络是一个平台,是与信访接待殊途同归的一个问政方式。只是它可以更畅快更轻松更方便地让群众说出困难和问题,让群众去参与城市建设,参与社会管理,提出自己的建议,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在这样一个更加便捷与集思广益的问政方式面前,它理应成为群众向政府倾诉困难反映问题的一个新渠道。既然政府能够拿出这笔钱开发APP,为群众搭建这样一个新平台,就应该维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而不是让其流于形式,成为摆设。倘若只是为了跟风而开发APP,开发就万事大吉,那还不如就这些钱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做些事,既免了百姓的埋怨,又将资金用到了实处。

  有便民意识是好事,开发APP软件初衷也是好的,只是千万要有始有终,别将好心办成坏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政府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