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争当“老实人”,抢干“实在事”

2015-07-24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晶

  “三严三实”是衡量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的重要标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做人、干事、为官的基本准则,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当口,“险滩”正等着去涉,“硬骨头”等着去啃。在这紧要关口,党员干部必须要用“三严三实”要求和对照自己。

  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党员干部对待工作不要只“搭花架子”、“走过场”,否则,长此以往群众就会“受伤”,党和国家与群众的关系就会逐步疏远,会逐步失去百姓的信赖。如今,党员干部队伍中需要树有正确政绩观的实干家,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有担当意识,能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何为“老实人”?笔者认为,“老实人”是踏踏实实干事者,不会想要用投机取巧的方式来使自己的利益得到最大化,是心中装有党、国家和人民的人。如今,“老实人”干事也不能硬干,要成为工作有技巧、有方法的人。“老实人”干事要把苦干和巧干结合起来。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固步自封,不能投机取巧,也不能硬干蛮干,“老实人”不等于一味的“傻”干而不动脑的人。

  “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实际上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不能一味的想着能够得到什么,应该想着如何才能让百姓生活的更幸福。笔者认为,“定”指的是能够踏踏实实干事,“得”则是最终能够得到百姓的信赖,使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党员干部干实在事,老百姓是能够看在眼里的,做老实人、干实在事,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如今,干部队伍里确实有人抱着“捞”票子、抢“功劳”、争“政绩”的情况,所以,作为公职人员应该意识到,干工作到底是为人民干的,还是为了给领导看的。党员干部要以“严”字为船,以“实”为桨,要养成真话实说的品性,要有真抓实干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在工作中,倡导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做实在人,让那些说话好听,干事难看的人逐渐失去立足之地,单位、部门应该努力创造环境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让老实者吃亏,不让投机取巧者营利,使党员干部意识到宁当忙忙碌碌的“燃灯者”,不做无所事事的“撞钟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