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舌尖上的反腐”说与谁人听?

2015-07-24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7月22日晚,中央纪委官网披露,杨树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当天的《三门峡日报》头版披露,7月21日,杨树平还出现在三门峡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的会场上。(搜狐新闻网 7月23日)

  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的落马,在当地引起了很大轰动。人们想不明白这位出身“革命世家”,曾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的“文艺书记”为何也没能禁住考验。讽刺的是,他在被抓前一天还在公开讲话中大谈为政之道和反腐问题。

  杨树平并不是第一个在“舌尖上”反腐的官员。遮掩自身见不得光的行为,是人之常情。让我们感到震惊的,并不是落马官员如何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掩饰,而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缘何一步一步丢失了自己的信仰。

  目前社会上“拜金主义”、“权力至上”等各种“主义”不断刷新着人们认知的下限,一些党政干部无法抵挡光怪陆离的诱惑在所难免。当一名共产党员必备的信仰逐渐被诱惑销蚀,腐败既应运而生。腐败的出现暗示着我们对下一代的教育出现了问题,不断错误的引导让我们的孩子不再心怀忧国忧民的信仰。整治腐败要从全社会入手,要从娃娃抓起,要通过对教育机制的改革,对社会大环境的整治,对社会风气的正确引导来根治腐败。反腐不能只是停留在“舌尖上”,更应该深入到“心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舌尖上的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