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集聚“实”力践行“三严三实”

2015-07-21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7月16日至18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成效,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摘自《人民网》 7月20日)

  毋庸讳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仅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决心,也描绘了“中国梦”的壮丽“蓝图”,让所有国民对未来的中国发展充满了希冀。而“三严三实”这一重要论断,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到第二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科学运用,再到时下专题教育活动的实践升华,不仅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从政为官理念有了崭新、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整个社会弥漫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气息”。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体国民的美好愿望,“三严三实”重要论断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做人为官要求,二者存在着必然的联系。一则是因为要让“四个全面”的美好“蓝图”得以实现,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则是因为在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三严三实”这样的思想指南,同时需要让“三严三实”谋得实效,那就是实现“四个全面”。

  可以说,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成效来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既指明了专题教育活动的方向,也使得专题教育活动成果有了更加“鲜活”的量化指标。由此可见,要想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在实现“四个全面”问题上集聚“实”力。

  俗语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要崇尚实干、注重落实。要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始终保持一股冲劲、拼劲和闯劲,用“实”的标准,筹划项目、惠及民生,当好引领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各项改革工作,当好深化改革的“掌舵人”;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增强守法意识、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提升遵法守纪的执行力,当好依法治国的“风向标”;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党性修养、树立规矩意识、正确对待权力、注重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为官有为”,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强大动力,当好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时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已全面展开,能否深入富有成效,关键在于广大领导干部。只要广大领导干部能在推进“四个全面”上下真功,集聚“实”力,定会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示范引领作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果也就自然显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