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罗比尼奥加盟恒大 能让中国足球发生什么变化?

2015-07-17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2015年7月16日下午,就在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截止前,广州恒大终于将传闻变成了现实,宣布压哨签约巴西国脚罗比尼奥。(2015/7/16 澎湃新闻)

  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罗比尼奥转会恒大的传闻,最终还是尘埃落定了。罗比尼奥正式转会恒大,并且签了半年的合约,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那么罗比尼奥转会恒大,能够给恒大或者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可喜的变化呢?

  罗比尼奥自然不必多说,任何一名喜爱足球的人都知道,那个五星巴西队伍中的单车少年。曾经年少出名的他,年纪轻轻便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并且,还有过登陆欧洲顶级豪门皇马、曼城、AC米兰等俱乐部的经验。如此大牌的球星,可以算是现如今来到中超的第一人,但是他的到来会给中国足球产生什么积极的影响呢?又或者,能够给恒大带来什么良好的化学反应呢?

  其实,经历过一段时间比较失败的引援之后,对于恒大来说,或许这次签约罗比尼奥更像是一笔不错的交易。毕竟,自由加盟省却了一笔不小的转会费。而罗比尼奥尚处于年轻力壮之时,虽然已经不是职业生涯的颠覆期,但31的年纪也绝对不算是养老阶段。而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其实是恒大俱乐部里面许多球员所不具备的。只要将罗比尼奥身上的大赛经验哪怕传授了三成给恒大球员,那么对于恒大以后的比赛来说,效果也将会是立竿见影的。

  从积极效果来说,斯科拉里与罗比尼奥属于多年的合作关系,两人之前在巴西国家队里就已经磨合过了。因此,罗比尼奥上场,一定能够较强的融入斯科拉里的整个战术体系中来,能够更好的促进恒大中前场的运转。况且,作为一名中前场万金油式的球员,罗比尼奥拥有的技术,甚至可以完胜中国乃至亚洲地区任何一名前场球员。这样一本万利的买卖,自然算不上是亏本的。

  而罗比尼奥加入恒大,也能够带动恒大内部中国球员的学习机会,毕竟大牌球员在身边,每日的共事,总会学会巴西人身上一些特有的足球气质,这样的足球气质,是属于桑巴文化的典型标志,中国球员在这方面的确还欠缺了太多。但是,若能够学其皮毛一二也是相当有意义的。

  当然,若说罗比尼奥加盟恒大就不存在一点风险,那也是不可能的。毕竟,经历过意大利球员转会不成功的案例,这样的教训还就在眼前。但是,作为市场运转的足球体制,若商业性质的引进球员,却不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也是不切实际的。以后,罗比尼奥在恒大的成功与否,还需要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