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老人为座扇女孩耳光,这次又是扇就扇了?

2015-07-13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强

  据东北网报道7月11日上午10时许,哈尔滨挤满乘客的64路公交车上,一年轻女孩因未给一名70岁左右老人让座,被其暴打一耳光,后被其他乘客分开。(7月13日河源日报)

  原来,“老人为座扇人耳光”也是有连锁反应的,隔三差五就出一起,不论是女孩男孩,统统照扇不误。给人的感觉,好像扇就扇了,扇扇也无妨。

  年轻人未让座,或者没有及时让座,老人就可以扇人耳光吗?法律当然不允许,相关案例说明,扇人耳光那是要受到“轻则治安处罚,重则刑事处罚”的法律惩罚的。扇村长一耳光被拘留5天、女子遮挡车牌被查扇交警耳光被拘留10天、老师扇学生耳光被拘留10日……现实生活中,多少人因为那冲动的一扇而付出沉痛的代价。可是,法律到了为座而扇人耳光的老年人这里,似乎成为“两张皮”中的另一张皮,“弹性”大到可以容忍迁就,可以忽略不计。有细心网友在百度里搜索发现,公交车上没让座遭老人掌掴、没让座遭老人暴打等“扇新闻”比比皆是,遗憾的是,居然难觅老人因“扇”而被拘。

  都说法律面前一视同仁,任何人触犯法律都要依法处罚绝不姑息,怎么扇人耳光的老年人就可以“例外”?要知道一旦法律姑息迁就,“扇”就成为惯性,视为理所当然的特权,总之,扇就扇了,不扇白不扇。

  女孩因未给一名70岁左右老人让座,被其暴打一耳光——那么这次呢?难道又是扇了就扇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