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逼停”火车秀爱情,玩笑开大了

2015-06-29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侯继尧 

  在德州,有一对小情侣,谈情说爱选的地方可真是有点奇葩。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图安静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这对小情侣竟然翻越护栏跑到了铁轨上。可是没想到,这时候,正赶上一辆火车开了过来。(齐鲁网 627日讯  

  古往今来,人们常说“生命如歌,平安是福”。不管是爱情,还是人生的酸甜苦辣,都是建立在平安基础之上的。如果人没有了生命任何事情都无从谈起。平安是生命的基础;平安是我们做一切事情的前提;平安更是我们生命的延续。金钱可以买来保险,却买不来平安。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一生只有一次,决不可以重来。 

  可是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就是缺乏安全意识。闯红灯、酒后驾车、攀登高压线塔,甚至跑到铁路线上大秀爱情,最后失去了生命,还影响了社会正常秩序。这些人就是拿着生命开玩笑,拿生命当儿戏。所以我么时刻要牢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就是我们不能去的地方。我们更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而罔顾生命安全去不该去的地方,搞不安全的活动。不能摸的我们坚决不要乱摸,不能碰的我们坚决不要乱碰。也许,危险就在你的一摸一碰之中发生。安全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往往因为自己的过失,会伤害自己,伤害他人,触犯法律甚至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危及到社会的稳定。 

  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如今的铁路网线纵横交错。铁路部门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还不惜成本设立防护栏以及树立警示牌等多种措施,目的就是警示大家“切勿乱穿线路,切勿触碰安全底线”。但是一些居住在铁路附近的居民因贪图方便,常常穿过铁路线,这样的事情已屡见不鲜,将火车逼停下来也不少见。铤而走险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少绕行那段路,图便利跨步而及。最后因为自己的侥幸心理导致生命的死亡,付出惨痛的代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第五十九条也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实施下列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平交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在未设置行人通道的铁路桥梁上、隧道内通行;翻越、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的,将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也许,以上犯法成本的低廉,不能足够引起违规者的重视。如何杜绝中国式过铁路的行为,笔者认为必须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者的处罚力度。否则,再多铁路单方面灌输式宣传和既成事实血的教训都是多余的。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关注安全,应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注意安全,遵章守纪,不伤害自己,也别伤害别人。人的命运是由自己掌握的,一不小心就会丧失全部!正是因为生命如此美丽、宝贵,我们才要学会珍惜,才要时刻关注安全。如果我们常怀安全之心,那么危险也会远离你我他。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