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切莫为“大师”捧臭脚

2015-05-21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牛品超 

  两年前,随着媒体曝光,曾长期隐秘于政商圈的王林,其“大师”身份受到广泛质疑,他以“气功大师”身份为壳经营多年的政商交际圈后亦浮出水面。舆论风波之后,王林却奇迹般地“全身而退”。(520日,澎湃网) 

  近日,随着记者的深入走访,“大师”王林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可是,今非昔比、物是人非,曾经风光一时的“大师”,如今的日子却不怎么太平,神话破灭、弟子反目、债主逼债、持枪被查,王林沦落至此,也充分印证“务为不久、盖虚不长”的铁律。 

  当然,有关王林大家最为津津乐道的,还是其精心经营的政商交际圈,据悉他曾放言要保刘志军“一辈子不倒”。可从现实来看,“靠山石”没有保住刘志军的“乌纱”。 

  可以说,类似相信风水、沉迷大师的官员并非个例,甚至于在一些地方求神拜庙的现象成为一种普遍,从李春城花百万元做道场到陈弘平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祖宅,“奇石”成林、乱象丛生的背后是官员的信仰迷失、宗旨淡漠和思想病变。 

  而思想病变是最危险的信号,尤其是对于官员来讲,思想出现后退和滑坡,往往会引发行为的腐化和越界。而不难发现,“大师”之所以备受瞩目,都是神灵庇护、青云直上、步步高升的思维在为其镀上玫瑰色彩,说白了就是权力崇拜在为“大师”的光环捧臭脚。 

  任何一种权力观的动摇和信仰上的迷失,都是对党和人民的极其不负责任,都是对宗旨契守的最大背离。那些官员的落马或许可以给予我们更多的警醒和启示:干部的靠山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民,这是在从政道路上万万不可忘却的真理。 

  捧“大师”的臭脚无非是寻求心灵上的抚慰和寄托,一边害怕恶行败露一边却变的更加肆无忌惮,如此前后矛盾、掩耳盗铃,必然是“搬石头砸脚”的下场,在这里不如奉劝一句,与其烧香拜佛、投靠大师,不如多思民为民、造福一方,这才是保住政治前途的“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切莫大师捧臭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