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殴打幼童何时休?

2015-05-21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   姬鹏鹰

  518日上午,多名家长举报称,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一名老师在孩子午休或上课时,用教棍体罚孩子,致多名儿童身体部位出现淤青。20日,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两名女老师,因故意伤害他人被昌平警方行政拘留。部分孩子已被家长领回,园方和家长双方意见仍未达成一致。 (京华时报 5月21) 

  毫无夸张地说,近几年总是曝出学校殴打幼童事件,因此幼儿园殴打幼童绝不仅仅是个案,具有一定的典型性。笔者认为殴打幼童是非常恶劣的事情,绝对不可小视,不仅给孩子及其孩子家长造成心理阴影,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孩子其一生,而且更让民众对中国的幼龄教育产生各种质疑。笔者不禁要问,殴打幼童何时休? 

  单看这次事件的处理方式就让民众哗然,涉事女教师陈某某行政拘留15日,罚金1000元,关某某行政拘留13天,罚金700元。区区几百块钱也算是处罚?拘留几天是不是出来以后又可以继续去幼儿园上班殴打孩子了?大不了发现了再去拘留几天,笔者认为处罚力度过轻是致使殴打幼童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试问如果发现殴打事件就重金罚款,吊销幼儿园营业资格,终生不得从事这一行业,谁还敢再殴打孩子? 

  当然,健全关于殴打幼童的法律法规也很迫切,明细各种情况下的各项处罚条例和细则,取缔各种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问责追究和监督保障机制,严肃查处、及时通报违反制度的各类行为,提高制度执行力,维护法治权威。 

  除此之外,加强监管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监管到位,才能真正杜绝殴打孩子等恶劣事件的再次发生,当然提高幼儿教师乃至各个阶层教师的素质也是不可忽视的措施之一,只有各个相关部门都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才能真正从源头上遏制殴打幼童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