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女士穿短裙可打折”中看到什么?

2015-05-19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胡建兵

  5月17日,济南某火锅店做促销活动,女士穿短裙可打折,最低至1折。活动规定:女士穿短裙,由膝盖往上量,露出腿的长度8cm以上定义为短裙,可享8折优惠,33cm以上可以享受1折优惠,吸引大批女士前来比拼。(5月18日燕赵都市网)

  如今,“美女经济”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无处不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无论是政府搞活动,还是商家搞促销,总是拿女人“开刷”。前不久,无锡第十九届阳山桃花节邀请比基尼小姐登场表演;前两年,湖南某地搞了“C 罩杯处女采茶”,河南搞了“处女免门票观光”,桂林搞了“穿着短裙的女性半价特惠入园”等活动。而一些商家搞的促销活动,更是把女性暴露玩到了极致,有搞“攀胸”比赛的,有在车展上搞人体彩绘的,有举办“脱衣奖电脑”活动的,还有商家在净水器销售现场,让美女当众洗澡,还将流出的洗澡水送给观众喝的……

  商家不在自身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热衷于利用女人的暴露和色诱进行炒作,他们只管结果不管过程的低劣恶俗,巨大的诱惑面前,道德操守纷纷折腰,甚至超越道德与文明的底线,令人叹为观止。这个火锅店给穿短裙的女士打折,裙越短,打的折越多,虽然吸引了大批女士前来比拼,更会吸引了一些人的眼球,会让人顺着“炒作点”找过来。但我们从中看到了商家缺损的职业良心,看到了商家炒作背后的金钱名利在作怪,更看到了商家对自身经营的不自信。这种“花招”虽能赚来短时的轰动,但人们也会看透商家的别有用心,时间长了,也就对这个商家失去了兴趣。

  商家进行商业宣传是必要的,但一定要有底线。作为商业炒作,不论是从哪个角度去做,采取什么样的宣传形式,都应该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给人以健康向上的正面印象,而不是无视社会后果,以吸引眼球为唯一目标。商家拿女人的暴露和色诱进行炒作,而不是在经营诚信上做文章,虽然满足了一些无聊人的兴趣,吸引一部分人的眼球,但这种“经营手段”注定不会走多远。媚俗、猎奇毕竟不是社会的主流意识,毕竟不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没有底线的商家笃定赢不来别人的尊重。说到底,这样的“超短裙打折”让人看到了商家的别有用心,只能使自己的商业信誉贬值。最终,只有一个事实不能否认,这样炒作的结果,无疑是“饮鸩止渴”的自杀式行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女士穿短裙可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