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女性应该对于物质诱惑有抵抗力

2015-05-13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吕某,23岁,永康人,虽然只有小学文凭,但他一见面就给姑娘银行卡,还自称有一辆路虎车。靠这简单的两招,他骗倒了3名女大学生,有一个还是重点大学毕业的。(2015/5/13 《钱江晚报》)

  一名小学文化的男青年,竟然能通过自己拙劣的骗术,骗到了三个高学历的女大学生。这其中不乏有人质疑,当下女大学生的高学历低生活阅历。不过笔者认为,这样的骗术能够成功,其实是当下很多女性对于一种物质诱惑缺乏抵抗力的表现。

  之所以男青年能够屡骗得手,无非是将自己渲染成有路虎汽车,成功人士等光环。而那些被骗女大学生,听到这么多光环的时候,可能早已情不自禁的想投身入怀抱。因此,这样的心态,想不被骗还真的不容易。

  其实,当下一些女性绝对不是“拜金女”。只是,在她们心中,可能对于物质的理解是,男人要有足够的实力了,才能给予自己安全感。所以,往往面对被包装成“钻石王老五”的单身男性,往往缺乏了免疫力。这根本原因,还是对于物质诱惑缺乏了免疫力。

  想到不久前,长沙一男欺骗多女的行为,就让笔者惊叹,究竟是某些男性的骗术了得,还是某些女性的“智商捉急”?同样将自己打上成功人士的标签,就轻轻松松的将多名女性玩弄与手掌之中。这是一种对于当下某些女性的无情嘲讽。

  永远不要相信所谓的有钱人,能够看上普普通通的自己。也不要相信,那些开着豪车,对自己甜言蜜语,事后又向自己借钱的感情骗子。女性步入社会之后,往往缺乏了一种对于物质的抵抗力,这是当下这个社会大环境影响的。但是,在追求“高富帅”的时候,也应该多有一份警惕。以免被骗财骗色。

  类似的事情绝对还会继续上演,因为依然会有某些女性为了物质生活而奋不顾身去投入骗子的怀抱,也绝不会因为某一两件新闻而彻底醒悟。但是,追求更高层次的物质生活时,不妨多考虑下通过自己努力去换来。毕竟,通过依靠他人来获取自己想要的物质生活,这本身就不具有任何保障的。

  对于物质诱惑抱有抵抗力,这是当下女性都应该拥有的抗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