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官员的“雷人语录”何时才能划上“休止符”?

2015-05-13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祖乐

  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的视频,再度引来外界对山西的关注。视频中,一位领导给职工开会时,不仅告诉职工“谁要工资谁滚蛋”,更是说出“国家规定是狗屁,我就不执行”等令人瞠目结舌之语。5月11日上午,山西省古交市召开紧急会议,对视频中的任性领导——古交市客运办主任任长春做出停职处分,有关部门已进驻单位对此事进行调查。(5月12日 人民网)

  可以说,近年来,党员干部因“雷人”的言行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是如这位“主任”这般气焰嚣张的极为少见,因为此人的言行所攻击的对象是国家的法律法规,身为国家干部竟敢公然将国法蔑视为“狗屁”,不知这位国家干部是哪里来的“底气”。

  众所周知,国家的法律法规是为了维护公共利益和秩序而设定,每个人都应该对法律法规心存敬畏,不仅在行动上要自觉遵守,还应该尊重法律法规,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党员干部在这方面更应该以身作则,担当法律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好法律的尊严,同时也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被停职的“主任”真应好好反思一下。一方面,要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多么的丑陋,自以为喊出一句”国家规定是狗屁,我就不执行“是多么”威风“的”壮举“,殊不知在自己耍威风的时候却让国法”颜面扫地“,这样的言行是一个国家干部应有的吗?另一方面,要反思自己的党性修养是如此的低劣,党员干部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干部,爆粗已然不对,蔑视国法更是错上加错,这位”干部“真应该扪心自问:党性修养是不是真的时刻记在心头?

  笔者认为,该事件中,一句“国家规定是狗屁”赤裸裸地暴露出这位任性主任法纪意识淡薄、目无法纪的丑恶形象。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作为执法部门来说,应当脚踏实地当好忠诚“践行者”,通过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赢得民众的拥护与支持,而满嘴“脏话”之举,的确是让广大党员干部蒙羞。

  官员“雷人语录”层出不穷,在公众看来,可能仅仅是当作一个笑话,但是对于整个党员队伍而言,却是抹黑之举,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我们的党员队伍。我们也真心期待,官员的“雷人语录”能早日划上“休止符”,取而代之的是“民心民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