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女局长的36套房产不止是颗“毒瘤”

2015-05-13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洛妍

  4月7日至13日,山西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长治市所辖5县,对3个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全面展开为期5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省委要求,所到之处要起到“动摇山岳、震慑州县”的效应。(5月12日,光明网)

  在这次的专项巡视中,太原市“城中村”一个村主任的问题就牵扯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房管局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区规划局长等多名领导干部,其中,市房管局长张双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

  的确,随着中央反腐的不断深入,一些高官、地方社区干部乃至村官拥巨额财产被曝光、查处的案件已有多起。然而,这些事件曝光出现的共性值得评说,同时我们也应当清楚的看到要遏制这样的事情继续出现,必须健全民主自治制度和加强监管力度。

  作为一个市的房管局局长张双娥,竟然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显然,这是世人所始料不及的“大震撼”。

  那么,笔者不得不问,作为一名局长,又是谁给了他如此大的胆呢?试问,这36套房产之中又有多少是劳动所得,有多少是非法所得呢?这一切,都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

  显然,贪腐之所以横行,归根到底还是权力垄断横行,法律授权的监督缺位,尤其是一些基层的“小官”,胆子越来越大,受贿金额就像混雪球越混越大,最终成了腐败的毒瘤。

  笔者想说,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政治体制改革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协调和监督作用,让法治和民主紧密结合,真正让那些违反党纪国法的官员早日被查处,造福广大民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