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奇葩母女大闹安检,“丢”的着实有点多!

2015-05-13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寒风

  7日,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在地铁执勤过程中,奇葩母女拒不安检 接连攻击6民警!对不配合安检的乘客进行教育询问时,遭到暴力抗拒。该两名乘客被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时,办案民警又遭到其暴力抗法。最为厉害的是还在派出所内叫骂了近18小时。目前,两名当事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5月13日 人民网)

  地铁安全检查是为了确保地铁区域的公共安全以及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配合安全检查,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发现他人非法携带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及时向警方、安检人员或者地铁工作人员举报,这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奇葩母女嫌弃安检“没有有必要”,多警务人员大大出手,还大闹派出所,说心里话,母女有些着实“丢”了。一句话就是完全不具备应有的基本国民“素质”。

  简单的搜索一下,很容易的就可以查到近些年来发生在地铁或者火车的一些恐怖事件。俄罗斯南部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生自杀性爆炸。造成18人死亡,50多人受伤,火车站两层被炸;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座火车站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91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英国伦敦的地铁袭击事件被喻为最恐怖的一次自杀性袭击,共有52人死亡,大约700多名无辜的受害者受伤;当然还有韩国大邱市、法国首都巴黎、日本首都东京、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在人口密集的地铁站或者火车站,每次的发生恐怖事件伤亡少则几十人,多着几千人。血的教训摆我们面前,我国对地铁安检实施常态化全面检查,这有什么不能被人理解的?难道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是错误的?

  笔者认为,“警民本一家”。警察负责人民大众的安全,老百姓也将警察视为亲人。一个安检工作奇葩母女就能演变成“袭警”的地步呢,还大闹警务场所,简直不可理喻。警察的职业本身就存在很多的危险因素,比如说犯罪分子拒捕、报复之类,这是犯罪分子的本质,而警察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主体,与其发生冲突也是难以避免的事情,虽然我们都不希望丑恶和暴力的东西出现,但是我们不得不去防范,至今也未听说过哪个国家警察的只能不以人民群众的安全为基本的。所以,不要因为一些为了自己私心再去给我们的警察工作人员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每一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利,每一个人都是希望好好活着。因为有了他们----警察,我们才会真正的拥有美好每一天。请尊重他们、请理解他们。同时,也尊重了你自己。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奇葩母女拒不安检